妖(23)

 (二十三)

 “你这琉璃仙境的莲花快开了啊。”老道站在栏杆边,拂尘从待放的花苞上掠过。

 

 清幽的万年果香飘过,素还真走过来,随手将木枝投入池中,荡起一阵莲香。他伸出食指点点老道:“你徒弟,不错。”

 老道得意道:“那~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看我这眼光!”

 素还真认真看了看老道的表情,发现他是很专心地在得意……

 嘴角有点不受控制:“毕竟有位阶之隔——竟敢直接用妖力碾压地仙的结界,我还就真没见过这么嚣张的。”

 老道不以为然道:“不也是被逼狠了?”

 素还真摇摇头,没接茬:“他们就敢这么住下去?”——虽然那块儿地方的地气真的很好,有的地方甚至还有灵气蕴养。

 老道似乎不甚在意道:“必然不能够啊。别人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我那大徒弟肯定会跑路。”

 素还真叹了口气,“黑锅又得我去背。”

 老道嗤笑道:“能让谈无欲主动传信,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地里乐得跟朵牡丹花儿似的。”

 “我是莲花。”素还真一笑,转移话题,“我还估摸着你那大徒弟怎么也得上来了。”

 老道倒是郁闷了:“我还纳闷呢。年前我听说有只狐狸升仙,我还兴冲冲跑过去看了,却不是我那大徒弟。不过倒像是同一窝的……”

 

 

 下界里,因为族裔血脉流传额间天生有“记号”而被升仙的老道误认为和苍同一窝的某只正在与苍用水镜交流。

 “所以没我事儿了?”

 “便是如此。对不住了,墨尘音,让你白跑一趟。”

 “哪里,事情有人担便是好——我倒是也有心来看看表叔的……都好些年了,表叔,你怎么还是妖?”

 “……的确有些有缘由。却是不妨事。”

 

 “嗯。表叔啊……”

 “如何?”

 墨尘音本是水晶心肝,观苍情态,又从这次他来求助的目的来看……心思几转,竟给墨尘音猜得七七八八——现如今苍虽是妖身,修为之高,与天仙一搏也有胜算;但他所在意的那人,准确说是妖,恐怕至今都还没有到能够渡仙劫的地步。苍顾忌的怕是仙妖之隔,所以情愿不飞升,陪着爱人共涉红尘俗世。

 哎呀~

 墨尘音刚学会一个说法,内什么,简直是……

 萌·得·抓·心·挠·肝·亚~

 

 墨尘音促狭不已地问道:“我见你额头那处有被反复搓搦的痕迹,但……表叔,嘻,你别瞒我,我认得出来,你还是个童子……”

 苍啪地一下把水镜给打散了,一边试图把脸上的热度退下去,一边在心中悲愤不已。

 这日子没!法!过!了!

 

 

 正当苍琢磨着今后再无阻扰的生活该怎么过而在路上蹉跎甚久之后,返回家中,就发现自家后院好像起火了。

 一只超大个头的橘猫,正趴在自己专用的软垫上,在享受自己专用的吹风筒!翠山行就穿了个睡袍,一边翻弄这橘猫半干的毛皮,一边给它小心吹干。

 那是我的待遇!我的待遇!!

 

 苍很快发现这只橘猫是一只妖怪,道行只是一般而已。现下整个儿都是蔫蔫的,一副可怜相。

 让你装!

 于是苍很不客气地释放威压。

 

 长期生活在朝不保夕的生活中的猫妖对气氛变化不是一般敏感,而且苍这种级别的妖怪,根本不用做什么就可以把这只猫妖慑服,更别说苍怨念之下王八气场全开,当场就把这只猫妖吓得哀鸣一声不敢动弹了。

 翠山行却是才发现苍回转了。

 低头看一眼又进入瑟瑟发抖状态的猫妖,转头一看自家师兄头上都快长草了,心说果然猫狗天生不和——狐是犬科也算!

 但是翠山行只轻轻巧巧地说:“师兄啊,反正你是‘早就’用不上这些了,怨念个啥?”

 装狐狸的“前科”被揪住,于是苍萎掉了。

 

 这只猫妖肯定不敢多留了,于是翠山行草草处理了其余毛皮,看了看转好的天色,把他放了出去。

 然后回到床上一趴,睡了。

 苍看了看雨后明亮的日光,有些诧异。

 睡了?这才什么时辰……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