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22)

 (二十二)

 练峨眉端起茶杯,眼见茶叶还没泡开,心系城北危势自是无法静心,再见眼前修眉细目的俊逸男子不紧不慢地啜饮着清茶,练峨眉又不止是烦躁了。

 

 练峨眉把茶杯往红木桌子上着力一磕:“挟持一个小姑娘,风度还要不要?”

 苍慢条斯理道:“利用一个小姑娘杀敌,难道就很有风度?”

 练峨眉皱眉:“那是意外。”

 苍但笑不言,兴味莫名。

 “意外”的解释虽然是事实,但练峨眉也承认自己一度想把这件事情掩盖过去。在对方差点被劈了个魂飞魄散找上门来的情况下,这说法着实很难说服苍息事宁人。

 

 半晌,苍终于开口:“他没有挟持你的徒儿,那些守关人想必也是无碍。”

 练峨眉冷笑:“我是不是得谢谢他。”

 苍挑眉:“的确。他还念着你的情分呢。”

 练峨眉额下有深壑。

 苍十指迭起,倾身微微向前:“他虽十分不悦,却总是有分寸的——不是么,练云人?”

 听着这历劫之前的俗世称呼,练峨眉叹气了。

 

 

 在觉察到城北气息诡异之后,苍便悄无声息地出现了,练峨眉立时知道事情不好了。

 那大妖忍了这么些天,却是在等着这妖狐养好伤么?然而等她一见显然是来摁住她的妖狐的时候,她还是吃了一惊。

 练峨眉苦笑着想:何处不相逢啊。

 

 这只妖狐,竟然是千年前助中原扑灭魔患的黑色道子,苍。而城中原先那只自己不敢贸然接近的妖,必然就是那个总是静默着的倚天披瑟了。

 唉,早早便看出他不是个善茬。这下可好,“沉默中爆发”了——练峨眉抬眼一看坐在对面优哉游哉的俊逸男子,心道真真蓝颜祸水。

 翠山行这一发难,城中少说也要失掉三分之一控制,若他们以此为基……

 

 苍自然能猜到练峨眉这番静默的所思所想,必然是要为翠山行斡旋的——实际上这是他来此的原因。

 被练峨眉锐利目光一扫,苍反倒愈发云淡风轻:“别看我,你自己说过这是意外。”

 

 这话可暧昧了。

 练峨眉皱眉,这是说他们无意凭此扩展势力,还是说动作已做责任在你我们顺水推舟你们无力回天?

 苍眼见练峨眉的目光愈发冷厉,便失了捉弄之心:“得了,我和他都没这闲心抢你们地盘。今日不过‘礼尚往来’。”

 练峨眉显然不吃这套:“就算翠山行单纯为你而报复,他坏我阵法破坏平衡却是事实。”

 

 这下倒成了翠山行“破坏平衡”了?

 苍面色不动,淡然道:“我都被劈半死了,还不让出口气?”

 练峨眉紧紧咬住:“谁知道你是不是只想出口气。”

 苍无奈:“要真是觊觎你这一亩三分地,他何必忍你作手百年而毫无还击?我说过,他还念着你的情分。”

 练峨眉又放下茶杯:“他对我所谓‘情分’能与对你的情意相提并论吗?”

 苍要是现了原型,尾巴早就翘了:“不能。”

 练峨眉瞬间气结:“所以你其实是来挑衅的?!”

 苍笑够了,摇头道:“自然不是,我其实想说,若不是他到现在还在忍抑,城里早就翻天了。”

 闻得此言,练峨眉平静下来。

 

 “我为你们所伤,无论你们故意与否或者我愿不愿意忍气吞声,他都必然不会坐视,因为我是他所在意的。他的报复方式最是简单直接,那就是向你所在意的——而他只是毁去城北阵法结界而没有向你的徒儿下手,已经是特特给你面子了。”

 苍话锋一转:“当然,我不否认这其中有借题发挥的意思。你们削他眉角百多年,如今妖族又给你们欺压到这种地步。当着这么多妖族的面,他作为大妖,多少要给点交代的。”

 言下之意,除了强调这边的没趁机开战已经是很够意思了,便是带出练峨眉应该真正着眼的事实。

 城北失守,己方实力大损而对方却高涨——光在数量上,就绝对是不小的“威胁”。

 练峨眉妥协,等同于放任妖族势力积聚发展;不妥协,那么大战一触即发——眼前的大妖就是对方的王牌,他一个人就能牵制自己——苍是来解释的,更是来施压的。

 

 能妥协吗?练峨眉眼神一凛:“你们捣完乱,还想就这么安安稳稳地住在这里?”

 哎,师弟说这人风格变化挺大的。但是不管怎么变,现今看来,她希图掌控全局的性子怕是变不了。

 苍起身,表情轻松:“当然不会。”

 见对方有了动作练峨眉手上立时扣了个印。

 

 ——“但是我会。”

 微沉的声音响起,瘦削的男子走进苍的结界,略行了礼,“指教了,道友。”

 

 强大妖气让练峨眉心下一沉。然后极其头痛!

 谈无欲!妖界声名最盛的新秀。

 至于如何厉害,说两条就够了。

 首先,这个作风出了名的强硬的木妖早早对人类术者针对妖族大兴分化切割的方针不满。

 其次,他有个由妖飞升的师兄做后盾。素还真可是个地地道道的金仙,位阶不知比自己高了多少。由妖飞升的仙君身份多有尴尬,对与妖纷争大多眼睛一闭当看不见,但拉了谈无欲,不怕素还真束手在旁!

 敢情谁来收拾局面,他们早就已经合计清楚了!

 

 苍与谈无欲见礼,口称:“有劳。”

 练峨眉看着谈无欲真心了不知几倍的回礼,大脑后台急速运转之时,心下反倒生出点庆幸。

 至少,不用立刻进入战备状态了——素还真虽然维护谈无欲,却不会希望开战。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