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卷(四)

 四 飞云

  

 这里是云瀑边的飞云台。

  

 飞云台下是个静潭,被云瀑的水终日冲刷。

 静潭聚敛了很多寒气,师尊曾嘱我不可太过靠近,以免遭遇冰息侵袭。

  

 湿气沉重,云雾漫了上来。

 今日的雾气尤其厚,让我看不清那潭水。

  

 连续不断的水声让我有点烦躁。心不静,演练自然难以为继。

 我的心思不在剑上。

  

  

 潇洒,多情。

 御风师兄口中的宗主和师尊,虽然只有一个小片段,便有着如此令人眷慕的风采。

 真想了解他们多一些,那与平日里内敛沉稳的尊长不尽相同的一对雅士。

 或者,我更想看一看,宗主庄严气态之下,有怎样细腻柔软的心情?

 ……太逾越了。

 快停止。

  

 轻风裹挟寒息扑面而来,滞碍之感为之一释。随着周身水雾被拂开一些,眼前有豁然敞亮的感觉。我看见了什么?

 我即刻认定那挺拔的身影属于宗主,是宗主在抚琴。这份突兀而来坚决令我陡然生出几分有些陌生的涩然。

 这是怎么回事?

  

 宗主的面色依然静穆,如今在我眼中却多了一丝往日印象中没有的神采。那神采掩在修眉俊目之下,仿佛连眉间的火纹都生动了不少。

 琴音曲调很熟——是《酒狂》。

 正是嗜酒忘形一节。

 师尊手下琴弦明快,豪饮时酣畅淋漓之感拟德惟妙惟肖,而宗主的手指按压着琴弦,挑动的指尖勾勒出的更是个醉者,东倒西歪,醉之甚真。

  

 一篷水雾飞溅,迷蒙的雾气再次遮掩住我的视线。

 我猛然一醒。

 不可能的,离师尊与宗主的苦境之行归期尚有七日,我怎可能于此地看见宗主?

 我真的醒了吗?

  

 讶异间一股气息突然走岔了经脉,我亟亟调息。惶惶然中急于宣泄胡乱窜行的真气,匆忙以剑击水,却忘了师尊吩咐万万不可在根基浅薄之时触碰瀑布之水。

 ——你虽是女子之身,但这瀑布的水遭遇静潭寒气侵袭,对你来说还是太过阴寒了。

  

 寒气如蛇,缠着我的剑便卷了上来。得我散乱真气之助,瀑布寒息威力倍增,很快在剑刃上结出细密的冰珠,而且迅速壮大,冰层越冻越厚,并且开始主动吸纳还存留在我经脉中的真气……它竟是活的么?

 超出常识的境况令我瞬间生出惊恐来,手中长剑如同焊在掌中无法脱手,冰层顺势攀上了我的手臂!

 这!……

  

 “莫慌。”沉静的声音。

 我眼见面前一截玄色的袖袍一挥,环绕周身的水雾即刻尽数散去,一道殷红火纹首先映入我的眼帘。

 ……真的,是宗主?

 我一时怔愣,收束真气的动作随之一缓,竟遭遇了寒气威力加倍的反噬!眼见过了巨骨穴,直扑天鼎!

 宗主神色一凛,剑指直点我肩头,身形一闪,在我身后微微运气,我能感觉寒气顿时退回巨骨穴,但是依然由剑刃为媒介,源源不断地上涌,与宗主对抗着。

  

 “翠。剑。”

  

 还没等我回过神,只见一袭藏青色袍子闪现身前。师尊两指一并,在拇指上一扣,往我手中几乎快要失控的佩剑的剑身之上一弹,只听“叮”一声轻吟,长剑立刻脱手而出。寒气失了媒介,不再增加。

 得救了吗!

  

 残余在我臂上的寒气依然极其顽强。师尊一皱眉,与我对上一掌,掌力横扫我的经脉,把盘踞其上的寒气一举驱散了。

 但师尊掌力我如何承受得住?眼看就要倒飞而出——我身后还有宗主呢!

 所以决计不可能飞出去。

  

 我感觉肩胛处受一股绵力,阻住了我的去势。

 却不像是手掌的触感……

  

  

Dolly有话说:

1.我觉得吧,要是弹奏《酒狂》,小翠的应该接近姚丙炎先生版的,而葱头的更像是龚一先生版的

2.所谓“嗜酒忘形”,乃是《理性元雅》对《酒狂》分出的七个小标题中的第四个

3.赤定霄撞在葱头胸肌上了╮(╯_╰)╭于是小姑娘不好意思了。

  

 小剧场:

 翠:……绵力……

 葱:安怎?

 翠:难道你不够结实?

 葱:我结不结实难道你不知道吗?

 翠:……

评论(2)
热度(8)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