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梦 上

怒沧搁在面前,苍身边是一炉即将燃尽的檀香。

难得有空,他一手支着太阳穴,斜靠在琴台上养神。

 

日子特殊,也就这几天得闲——世务繁杂,苍已经许久未曾真正入眠了。

微微抬眼,不远处一溜儿素净墓碑,苍心下叹气。

也不知……

 

“哎?我好像看见天波浩渺了。”

“是不是啊?上回你直接投到了怒海里转半天没找着……”

“这回准错不了,我都看见我的墓了……也不知道弦首在不在……”

 

能量的波动和信息量略大的对话让苍一瞬惊醒。

语速颇快的男声和清朗女声,分明便是白雪飘与赤云染!

 

“找到啦!弦首看这里看这里~”

 

一只小小的光球漂浮在身侧,苍起身趋近,果然便见白雪飘和赤云染铺在球面上变了形的形象。

苍敏锐地觉察出不属于这方天地的的气息,以及光型身上穿越虚空的特殊能量——想必是对方用了特殊法门,联系阴阳……

 

“小白,你们……”

一声“小白”把九方墀和黄商子的大脸也招来了。

“矮油,还真的是大师兄。”

“小九你挤着我了!”

“哎呀我还没跟大师兄打过招呼……”

 

四张熟悉的面容突兀地出现在面前,一扫近千年的凝重沉郁,竟有些少时叽叽喳喳和没心没肺,苍百感交集一时无言,只微笑静立。

多难得。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赤云染成功抢到了整个画面:“大师兄你听我讲…讲……”

 

事到临头,小姑娘反而发现自己想讲的话太多了说不过来,只好把心一横身子一侧,转移话题:“大师兄我给你看看二师兄!”

九方墀白雪飘黄商子几个当然得跟着让开,于是苍从刚才开始就在寻找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翠山行有点儿尴尬——“视频”通的时候他拿着一只青瓜,正要进厨房。

“嗯…师兄。”

也许是对翠山行往日里拿着道扇的英姿印象太深,苍一下子没绷住。

对,翠山行是用拿道扇的姿势拿的瓜。

 

 

苍当机立断:“你们等着。”

仙山乃缥缈之地,无迹可寻,所处空间叠合极其复杂,若无仙山内部之人配合,外人有心探知一二,基本上不可能,而功体全无的仙山居者想要“配合”一二,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

今日可好,小白他们居然能够从仙山投递影像过来,这相当于给了苍一个坐标……

 

就在白雪飘几个还没摸清楚苍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翠山行最先反应过来:“你们闪开,他要过来了。”

“啥?!”

只见空间一阵扭曲,电光爆闪中白雪飘立刻感觉到自家客厅接通了虚空,裂口之中可不正是自家老大么?

 

苍轻巧落地,起身之时微有气喘。

五个人在客厅里呆立着,却鲜活无比,苍心情大好:“我来了……小九你怎么哭了?”

九方墀扯着嗓子嚎啕大哭:“夭寿啊我们把大师兄给招到仙山来啦!”

苍:“……”

 

 

翠山行和技术流的白雪飘对苍的到来并不怀疑。前者是太了解苍,后者就是术业专攻了——自从被九祸一巴掌拍进空间乱流里面后他就重新捡起空间法术,如今有所成就,虽无功体,可道理都明白,自然能看明白苍破开空间,从现实里直接来到仙山。

赤云染和黄商子纯粹就是对苍毫无保留的信任,联他俩手把过寻常日子过得有些犯了傻的九方墀教育明白了。

再说了,剧集早就预告了,他们的大师兄是下一个大事件穿针引线的人呐,哪儿那么容易上仙山?

 

众人缓了过来,也不问苍能待多久这种败兴的问题。

吃个饭总行吧?

所以呢,六弦之首在清明时节,和分别许久的同修、发小、弟弟妹妹们乐呵呵地吃起了团圆饭。席间还碰上了借酱油的央千澈,看着心里美得冒泡却不上脸的苍一脸“啧啧啧”的表情。

哼,我也有六扉好吗!

 

 

“哎师兄,原无乡和倦收天私下里也那么爱吃烧饼么?”九方墀最关心这个。

“吃,怎么不吃。他俩千八百年前就辟谷了,吃饼是为了交流感情,爱吃饼不如说更愿意多多交流感情。”苍如实道。

“他俩除了生死过命的交情,还这么有情趣啊……”瞎说实话的黄商子吃了翠山行一记眼刀。

 

“慕峥嵘送你那只兔子呢?”赤云染边吃边问。

“搁天波浩渺养着。本来就是野兔,一会儿就跑得没影子了——云染,你问只兔子是觉得我真的会去吃它?”苍有点胸闷。

“你吃掉它我也不奇怪好嘛……”吭哧吭哧。

“……”

 

“哎,南北宗就这么完蛋好莫名其妙啊。”好孩子黄商子好歹没提八卦。

“新生代人才匮乏。北宗稍好些,可惜了了央千澈。南宗欠底蕴不说,还倒霉摊上个心思不正的。还有拳域那几个,一出来我就觉得跟暴发户差不多……”苍夹了一筷子鸡蛋,一不小心就开始吐槽了。

“咳咳……嗯,师兄,修口啊。”翠山行看不下去了。

苍嘿然一笑,有些不以为意,却对着几个小的笑道:“不许出卖我啊,要是我又挨你们二师兄念我就找你们算账。”

“……”

“放心啦大师兄!”

“……但是二师兄要‘教育’你我们挡不住哎……”

“………………”

……

于是这天的晚饭时间,远远都能有人听到玄宗六弦这边的笑闹声音。╮(╯_╰)╭


评论(8)
热度(21)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