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翠】 我已经告诉你了呀 4

翠山行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不意外又看见任沉浮翘着腿坐沙发上了。脚步稍一顿,翠山行依然翻出吹风筒。

但是这次等到头发吹干了任沉浮都没有讲话。

 

余光瞥见任沉浮一边放空一边下意识地敲击手里的咖啡杯,翠山行心知这人或许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差错。他收回目光:“明天我要早起去射击场。”

任沉浮把眼珠转过来,表情复杂:“每当我发现我觉得自己足够了解你的时候,你总会给我搞点意外。”比如说,某次换俘的时候突然上马许久之后才会实施的斩首行动,比如说,向来雷厉风行的人在此次的非洲之行竟然磨叽了一个月——前者成了,枪响两声,一枪穿胸而过另一枪使其余两人同时失能,这还可用艺高人胆大遮掩过去,后者因被提前召回而未果,也可以用好胜心来解释。

但是,妈的,这次的意料之外让任沉浮很不痛快。前几天他没空看医院的监控,今天抽空瞄了那么一眼被吓得够呛:画面里那个仔细吹凉了米粥动作小意地递到伤员嘴边的人是他认识的翠山行么?!虽然苍如今在异度之内炙手可热,翠山行这般举动完全可以说是在巴结他,但任沉浮却是知道翠山行的,就算是老家伙本人,翠山行恐怕也不会特特假以辞色。

话说翠山行和苍的关系有这么好?他可!从!没见过翠山行伺候过谁!……OK,OKOK这不是重点。

对翠山行性格和背景没点把握任沉浮便不会把他带进异度了。老话说用人不疑,只要翠山行不生外心,任沉浮便默许其“离经叛道”,在不影响局面的前提下给予最大程度的信任和自由。翠山行过往行动是任沉浮一手安排的,他从无印象翠山行和苍有所交集——有交集就麻烦了——苍一直以银锽朱武阵营势力示人,恐怕连伏婴师都不知道他很有可能是上面那位的暗桩,但他要是真和苍有私,那就是和历来不安分的银锽朱武势力说不清楚了。

任沉浮甚至开始怀疑之前的放任是不是有些过火了。

 

翠山行照例没反应地绕电线:“哦。”

“还‘哦’。”任沉浮把杯子重重一磕,用舀糖块的调羹敲得当当响,“你收敛些——有心人要用这个做文章不是难事。”

翠山行却有点不耐烦似地把吹风筒塞进柜子里:“重点,老任,the point——我困了。”

任沉浮耐着性子用调羹比了一下动作。

翠山行又望天了:“苍是个要吃饭的重伤员,护士姑娘被吓得勺子都拿不稳,我能怎么办?”

这副模样倒是让任沉浮舒缓不少:一贯的不甚在意,是问心无愧的意思?这人的确可恶,就是不愿意多站在他的角度上多想一下:“你和苍以前是不是有交情?”

翠山行好像噎了一下:“……不算有。”

多么显见的迟疑。

任沉浮头很疼:“伏婴师指派你给他那不一样, 公事公办便罢——但是你得清楚和他搅和没好处。”

“我知道。”翠山行并没有多做解释,挤牙膏似地,“这人不是善茬。”

 

“你我之间有何不可说的?”见对方生出些不自然的焦虑,任沉浮换了个方式,“你和他就算真有什么瓜葛,让我知情,也好有个预案。”

“不用有什么预案,你也说了,不过是公事公办——我真的和他没什么不可告人的。”似乎是败给了任沉浮的坚持,翠山行终于开始解释,“只是酒吧里约过——黑灯瞎火的,我只记得他的轮廓和声音,那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异度的人,还是银锽朱武麾下。”

哦,只是约过,不是原则问题那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任沉浮彻底松了一口气,然后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

哎等等,你们……“约什么?!”

翠山行这回倒是言简意赅了:“炮。”

“……”

 

 

翠山行又目送任沉浮摔门走了。看了看快被自己掰下一块的柜角,松开了有些僵硬的手指,没想到任沉浮居然能为这些小事找上门来……

还好,任沉浮对自己的态度毕竟还是信任的,要不然来找的恐怕是武装小队了。

这次就算过关了。

翠山行也不怕任沉浮去查证,因为他说的是实话。无论如何真话总是无懈可击的,虽然他告诉任沉浮的并不是全部的事实……

 

想起那个夜晚,翠山行皱了皱眉。这辈子迄今为止他也就荒唐过这么一次而已,哪想到后来还有这么些事由……


评论(7)
热度(19)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