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6)

(六)

翠山行是条蛇。

蛇呢,爱缠人。

以往未化形之时他就常常扒在同样还没化形的狐狸身上,让狐狸把自己带来带去。

 

狐狸呢?

苍喜欢蹭。

以前蹭师尊,师弟化形之后改蹭师弟。

 

这属于兽的习性在师兄弟都化形后还多少保留着。当两人独处叙话,兴致一起难免忘形,等回过神,衣衫往往不整。

“都怪你,为什么蹭开我的袍子?”翠山行最讨厌的事情是整理衣袍,没有之一。

“因为我不会缠着别人的腰。”狐狸师兄悠悠然。

 

虽然有相互埋怨过,但是却都没有真正在意。

下回一样你蹭蹭我,我抱抱你。

不过等老道看见他的徒弟们鬓散钗斜地滚在一处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然后气得跳了脚:

半点人样都没有!

 

然后老道开始耳提面命。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有吃相,最重要的是睡有睡相!嘿,嘿嘿!就说你呢!把腰抻直喽!不准总是靠着你师弟!吃你自己碗里的就行了!

甚至会半夜进房“抓奸”。

这么晚了还说什么话,滚回自己房间里睡觉!

 

 

苍还好,翠山行却有点难以理解这有违天性的约束。虽然听从了老道的要求,但是心里的确不怎么愿意。

简直又麻烦又烦。他本就是一条蛇,为什么硬要和人一样呢?

某日与苍叙话,翠山行无意中提到此中。苍笑了一笑,答说:“我们已经不是兽了。”不能再如兽一般活着,“还是似人些好。毕竟总不可能只和师尊这么一个人打交道。”

翠山行当然没有被说服。

人?想起被整条山脉的妖灵精怪奉若神明一提起就噤若寒蝉的老道卧在榻上晒太阳,懒洋洋地喊“翠啊,给我泡杯碧螺春”他就各种囧。

 

“你好像很习惯嘛——你敢不贴着我吗?还蹭呢。”

“你不是不反对我蹭你么?”

“师尊不是说不行……”

“师尊又不在。”

翠山行不说话了。

苍心满意足,心说两句话就不反抗了,简直好欺负。

 

不过,说他一边倒地排斥为人,却也不尽然。

翠山行兀自出神:要和别的人打交道吗?

评论(3)
热度(17)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