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18)

(十八)

翠山行看了眼被吹干毛皮后就窝在床边一堆软垫和被子中间仍旧一动不动的狐狸,自己上床躺了——倒不是不肯和师兄分享床铺,只因为他的床是单人铺位,他怕一翻身就把不乐意动弹的师兄给压成狐狸饼了╮(╯_╰)╭

可是把最好的被子和垫子都给了狐狸后,翠山行还是有些不放心,久不久侧头看一眼,期间思量着是不是得抽点儿空思考为什么师兄居然会用这么狼狈的方式出现在自己面前。

不过苍狐狸哪里肯“吃亏”?

还没等翠山行开始想,便感觉怀中一暖——蛇冷血,抱什么都是暖的。

 

狐狸窸窸窣窣地蹭上来,动作还不是太利索。翠山行庆幸自个儿的睡衣穿得整齐,否则给这毛茸茸状态的师兄这么瞎蹭一通非得痒得笑出来不可。

 

感到湿润的鼻子搭到了肩颈间,翠山行摸摸狐狸的脊背:“师兄?”

“太丢人了。”

翠山行用额头蹭蹭狐狸的额骨,笑道:“能讲话了?”

“……入城不久就被缀住了,我还只当例行监视,更何况我何必为难一个小姑娘?只没想到那姑娘动手了——天雷——万幸她的道行还有待锤炼。现下禁制已解,但要化形还得过些时候。”苍说这话的时候用的是心音,法力果然恢复了些。

“……”

狐狸在翠山行怀中转了个舒服的位置:“罢,此番无恙,我倒也不愿生事。”

趴在雨中都快没反抗的力气了还叫“无恙”?翠山行皱了眉头。就算是千年前与魔将大战邪兵侵体都没见师兄这么狼狈过!

听师兄这口气,却是不欲计较?

 

翠山行安慰也似地拍拍狐狸:“小姑娘?这是哪方神圣如此了得,竟能把你都禁住?”

苍把尾巴卷在自家师弟身上:“就是你拉住躲雨的那个小姑娘。”

翠山行一下子睡意全无。

紫玄?

 

翠山行下意识地揪着狐狸的尾巴毛:“师兄,你退步了?”

苍得有好一会儿没说话,半晌才道:“见你与她有来有往,我还不解你们居然还关系挺好。”然后好似意识到什么,“师弟,你不会…没觉察到她道行不错吧?”

翠山行沉默。

见翠山行默认,苍叹气道:“那么,想必你也没看出来:她就是以前萍山那个中意你的女道子韶君。”

“……”

师兄精通神魂之术,他说是那必然就是。而自己从来只当紫玄是个普通少女未觉异样——是有人动过手脚了。

 

“她做韶君那世虽然被你吓得不轻,转生之后却一定也还要在你身边——带着执念转世的人大多命数不平常。这一世她道术天分极高,又有高人指点,才这么点儿年纪,修为就达到能把我禁住的程度了。”

翠山行不解:“执念?”

他是真不懂……苍一时不知是否该庆幸:“韶君无视我却找上你,可见她对你心意坚定,竟把我狐族的迷魅都破解了。而当年你在战场上现形,幸存的萍山门人回转后反咬你一口的时候,她亦未参与中伤。”

 

昏迷那段时间的事情翠山行自是知之甚少,也因心情低落而无意探听,苍此番讲来,于他而言确实新鲜。

不过也仅限于此了。

无论前世还是今生,翠山行都对对方毫无回应,更没有亏欠。

他问心无愧。

 

 

翠山行显然不太有兴趣再继续千年前的旧账,他更关注当下——他可是相当明了为何苍在自己玩笑他退步的时候噎了半晌:“师兄,你好似被天雷伤得不轻。”

苍很配合:“我轻了敌。”

翠山行尾音微微上挑:“哦?”

苍艰难道:“……也没有料那姑娘能操控天雷。”

“嗯。”隐藏些许笑意。

“好吧好吧。”狐狸耳朵颤了颤,然后趴了下去,“我承认。”

“噗。”

不管先前有什么沉郁的心情,翠山行一下就被苍这憋屈的语气逗乐了。这就是一开始那句“太丢人”的意思,也是被他一句话噎住的原因——狐狸怕打雷,这是天性,无论修为多深。

狐狸瞪他——如果翠山行看得出来的话,然后缩进被子里:“不许笑!狐狸怕打雷有什么奇怪的。”

翠山行抱紧了作怪的狐狸着笑得浑身颤抖,也不知道是被痒的还是被逗的:“师兄,你如今好生活泛。”

等翠山行笑够了,狐狸把爪子尖收起来,往他颈窝处靠了靠,像千年之前一样舒服地蹭了蹭。

 

“因为…我很高兴。”

“……”我也是啊,师兄。

翠山行把狐狸护在怀里,小心不碰到伤爪,没有把尾巴扒拉下来,也丝毫不觉得狐狸在占他便宜。

曾经毛茸茸的触感令他发痒,现在却只觉温暖妥帖。他抱着狐狸,感受他均匀的呼吸,重逢的欣悦好像才刚刚漫出来。

“好久不见,师兄。”

 

 

等狐狸完全睡着了,翠山行才小心地检查着狐狸的伤处——雷击致伤。

天雷啊……这可不是一阵笑闹就能掩饰过去的。

居然让师兄受伤了,翠山行眯了眼睛。

那阵雨果然没有那么简单吗?

评论
热度(13)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