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卷(三)中

 

三 御风(中)

 

“你师尊和我师尊的感情啊,那是相~当的好。”御风师兄晃晃腿,“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只要他们俩都在封云山,要是看见一个,另一个八成在不远的地方。”

宗主只回来了一个月,这个我倒是真没注意。

 

“是么。因为他们是同支师兄弟吗?”我随口一问。师尊与宗主都是师祖的嫡传弟子,这点我倒是知道。

“显然不止这个啊。”御风师兄吧嘴里的狗尾巴草换掉,“你看我和老白,我俩同支吧?也挺铁吧?但我们哪有那么黏?”

 

说实话,御风师兄用“麻吉”或者“铁”的什么的词儿来形容师尊和宗主我是真有点接受不能——两人都是飘然出尘的先天人,怎么在御风师兄嘴里就多了这么多的烟火气?

但是我想听宗主他们的故事啊。

先不管那么多。

 

“所以?”

御风师兄没有正面回答。他坐起身,笑了声道:“据说师祖的嫡传弟子还有好几个的。这些师叔伯啊,都是往日里玄宗的顶尖人物。但是经历两次道魔大战,只剩下你我师尊两人了。”

我有点明白了。

 

我尽量不着痕迹地引着御风师兄往这个方向走下去。

“那你方才说,宗主陪我师尊去了苦境?他不是方从苦境回转么?”

“这嘛……”他眼睛眨动的频率突然变快了点,嘴里叼着的狗尾巴草转了转,“你师尊身体不大好你知道吧?”

我点头。开始修炼内功的时日也不短了,我能隐约感觉师尊身中似有旧疴,而每次指点我剑艺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上不同寻常的寒气。

 

“师尊对此很是着紧啊,总是与师叔定期到苦境调养一番。”

突然就有点愧疚。身体不好的是我的师尊,他调理身体的事情外人竟然比我都懂。太惭愧了。

“哎,说说?”

“咳,这个事情你自己问师叔去,他不比我明白?”

“……他回来我再问他嘛。现在你先跟我讲一些?”

“唔……也好,反正现在我也没啥事儿。”御风师兄搔了搔头,似乎又挺享受这种“知情人”的身份的。

 

“约莫是十五年前我去过一次,那时是我缠着师尊也要跟去——小孩儿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哈哈。现在不行啦——师尊没松口,倒是师叔答应的。”御风师兄眯起眼睛,“那是一处海域,名为怒海沧浪,怒海之上,有……天波浩渺。”

 

“天波浩渺……”我轻声重复了一次。

这个名字我从未听过,但是这个词语的意涵却令我有些向往。

那一定是个好地方。

 

“去往苦境的路上我知道了师尊和师叔的三年一期的苦境之行的目的,于是我就想啊,那个‘天波浩渺’一定是个温暖美丽的地方,要不然怎么做‘调养’啊?”

“难道不是?”听着御风师兄话语里的意思,他猜错了?

“那儿海风不算小,天波浩渺主体又是是石山,所以,那里又湿又冷,甚至有时候晚上会下小雪。”御风师兄摊摊手,看见我的疑惑旋即笑笑,“当然,天波浩渺也不是全是如此冷硬的。山上有一处小园,选址特别好——至于怎么好嘛,问你师尊去。”他挤挤眼睛。

“哦?”莫不是说那处小园还是师尊的手笔?“卖关子?随你啦,我问就我问。你接着说接着说啊~”我不是有意扮演好奇宝宝的角色,而是我确实就是好奇宝宝啊。

“嘿,小丫头,倒是拎得清。”其实我不知道御风师兄为什么瞧着我就感叹起来,但这不妨碍我听他讲。

“那小园虽然面着海,但设计得巧妙,风不大,也不拢水汽,最是清爽。有房间……嗯,还有琴台呢。另外啊,小园里泥土最多,里外都栽了白桃,我去的时候正是花季,雪一样的花朵缀了满树,特别漂亮。晚上的时候,可以就着月辉落英,采采气听听潮音——非常惬意。在天波浩渺我最喜欢待那儿了。”

说着话,御风师眼睛里起了非比寻常的神采。那样的神采把我撩动了。

 

“可是呢,那样好的小园,师尊和师叔却不爱待。”御风师兄看起来很惋惜,“真想不明白。”

终于到重点啦。

“那处小园地势高,可以俯瞰天波浩渺而却很难被别处人发现。师尊和师叔在天波浩渺别的地方干什么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啦,哈哈。”

呃……这就是刚刚所谓“选址特别好”的真意?

还说不敢八宗主呢,现在八得不是挺欢腾的么?我立刻感觉这人太不正经了:“窥视长辈你还得意了!”

“我可不是故意的,谁让他俩不避人?”御风师兄眨眨眼睛,故作诡秘地一笑。

我估计整座封云山也就御风师兄敢这么调侃宗主了。

“还说,你还说!”我用力拍他两下,“能不能正经说事情!”

“能,能啊!师妹恕罪,师妹恕罪!”他一边闪一边笑得特别欢快。

评论
热度(6)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