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遇鹿

昨天的60分的题目是“九色鹿”,我好不容易压中一次,居然错过了……然而今天的题目是“认错了”,我想改吧改吧好像也能投稿?

不管了,强行扣题一次XD

艾特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和《酒鹿》一个paro,凯脸是各种神鹿仙鹿妖鹿魔鹿普通鹿……阿诚是独角貔貅,天禄;萧景琰是享龙之血脉的九色鹿——虽然没有提到名字,但这里的九色鹿是“七小公子”【_(:зゝ∠)_

本lof的目录点这里:(。・∀・)ノ゙




      蔺晨遁入一丛葱绿怡然的绿芝中,试图让茂密的绿芝枝叶遮住行迹,让馥郁的芬芳将自己身上的血腥气挡住——他看着手臂上那个因为承受不住真力运行而再度裂开的伤口长叹一声,撕下一片下摆,用随身玉瓶中的药露浸湿后裹住了。痛得他龇牙咧嘴自不待言,而因疼痛而渗出的汗珠从额前流进眼睛里,他又一只手伤着另一只手捂着伤口,只得生受着那股辣劲儿。

      好容易在荫脉中积攒起来的真元,只过了一会儿就被打散了……若非当初年少的自己莽撞,为了那头小鹿自破了身上的蔺氏荫脉,如今也不会这般狼狈。

      要不是那头小鹿……

      真是可恼。


      又稍怔了一会儿,显露在外的血腥气被药露清散,蔺晨忽然就醒过神来。他持扇敲额,苦笑一声,心说这心障魔考果真无孔不入,专挑他身苦心累之时来纠缠,定要磋磨他神智不可。

      等蔺晨再度睁眼,却又是另一番的精芒内敛:当初的决定是自己做下的,纵得苦果,亦不可将之迁易他人。

      好笑,堂堂琅琊阁中人,岂能轻易便颓丧心智?


      思虑已罢,蔺晨抬头稍拨开一些绿芝的枝桠,却见一道锐影掠过——正是在刚才的追击中充当了魔兽族群耳目的裂空隼,其目力耳力在山中群魔中首屈一指,其掠影所经之处的必有爪牙。蔺晨听得四围十数丈之外有细微的行进之声,显见是魔兽的柔软脚垫踏在草丛中,便不由得闭气敛息,心道难缠。

      “喀”

      然慎之又慎下,反而更易出错——蔺晨稍稍往后一退,却踏碎一杈枯枝,非同寻常的碎裂声霎时传出。

      “……”

      要糟!


      蔺晨立时感觉到数十道强悍无比的气息迅速朝自己靠近,他心念电转,在拼死一搏和暂且继续隐匿之间反复权衡。

      “喀拉”

      心里一跳,却听得另一声碎裂——是在离自己稍远之处。蔺晨微微转头,只见有细微的金芒从眼角边漫过来。


      “喀拉拉”

      持续不断的踏碎声响,靠近了!

      金芒源头虽然越来越近,却是不紧不慢的,也不惧踩碎了枯枝打草惊蛇,想是胸有成竹,这让蔺晨心弦紧绷。

      看来今天是不死也要脱层皮了……他抬手运气,手臂上的伤口又有崩开的趋势。

      眼见绿芝的枝杈再也挡不住那……鹿角?


      正是一头鹿。

      这只鹿身被纯白色的丰沛毛皮,鹿脊两侧蜿蜒着异彩纹饰,细细观之,乃是九彩云纹。

      神秘罕见的纹路让蔺晨心神一震,玉骨扇险些没拿稳:在此魔兽盘踞之地,竟生有高傲的九色神鹿!

      九色鹿那美丽的雪白鹿角被绿芝的枝杈稍稍缠住了,轻轻甩头却不得法,令那些枝杈如有灵智般越缠越紧,那只九色鹿也前后踢踏,踩碎了无数枯枝败叶,之前的的碎裂声便是由它发出来的。

      在这不适宜的当口,蔺晨简直有些哭笑不得。


      却在这时,追杀了蔺晨数个时辰的魔兽,终于来到了这枯败枝叶的碎裂声出现的地方!


      长牙有若匕首般锋利的剑齿狼破空一跃,轻轻落在绿芝丛的外围,爪间血痕殷然,神色间尽是阴沉狂嗜。然而等它摆开架势时,却发现挡在眼前的是……

      一只鹿角被绿芝缠住的九色鹿。

      剑齿狼看着散落一地的碎枝和枯叶,不可置信道:“是七小公子?” 

      那只九色鹿侧过身子,虽然因为鹿角被缠住了而显得有些狼狈,但侧对着剑齿狼的身影仍显出倨傲来。

      “……你在觅食?”

      九色鹿眼神都没给,声音低沉清朗,还似乎有些不悦:“与你何干?”

      “……”

      九色鹿虽是吃素的,本事却很不一般,当年神魔大战就是九色鹿一族的鹿角虹岚力保整座山的兽族不失,更别提它们还享受着龙神的一丝血脉。剑齿狼微一畏缩,当下就生了退意。九色鹿的性子骄傲又敏感,这下子叫自己撞破窘态,以后还不定会不会报复呢。


      蔺晨庆幸自己选择了继续闭气敛息——那头九色鹿不可能没发现他,却只当没看见,无事似地一味与纠缠着鹿角的绿芝“搏斗”,对着剑齿狼时那种整个族群特有的傲气还成了自己的保护伞。

      “啊,是跟我没啥关系。”剑齿狼还是认真地在空气中嗅闻了一下,确定了确实没有血腥味,“你慢慢吃。”

      说完便溜走了,还是夹着尾巴的。

      ……呼。


      剑齿狼走远,紧接着魔兽群的搜寻力量也远离了这九色鹿的觅食地,蔺晨终于放下心来。

      他周身放松的气息惹得九色鹿看了过来。

      或者说,瞪了过来。

      ……眼睛圆圆的,又大,又亮。


      蔺晨以为是九色鹿性子倨傲,虽客观上帮他吓走了大批魔兽,却不见得能容他僭越。

      他正想要不就帮这头鹿解开纠缠的绿芝以示好?却见九色鹿轻轻一抖鹿角,绿芝的枝杈便松开了,断裂的枝叶还被衔在了口中。

      蔺晨伸出去的手尴尬地收回来摸了摸鼻子:“哎呀,实在是多谢这位鹿兄了。”


      这九色鹿也不答话,只是咀嚼着绿芝的叶子,并慢慢向自己走过来。蔺晨心说躲开恐怕不好,遂坦荡地等着九色鹿的逡巡前进。

      饶是蔺晨见多识广,这头九色鹿的毛皮之光染柔顺仍然是他生平仅见的。

      可见这头鹿啊,真是养尊处优。


      那双圆且大的晶亮鹿眼看了过来,毫无犹疑地和蔺晨对上目光。

      蔺晨不明所以,但却不会躲。

      鹿目澄澈,汪着水一般,纯黑色的瞳孔让那双眼看起来有些漠然,但蔺晨离得太近了,又在那层沉静的掩盖下看见了一丝丝雀跃。

      这?……


      九色鹿稍一低头,雪白鹿角立刻氤氲着一起了金光,蔺晨反应不及,教那只鹿一下挑落了裹着伤口的布条,露出又开始渗血的伤口来。

      见那九色鹿仔细凝视着伤口,蔺晨不敢妄动。

      下一瞬,蔺晨只觉得有温润触感——竟是那九色鹿在舔舐他的伤口!

      蔺晨恍然记起,绿芝确为九色鹿喜爱的食物不错,但是对于人族而言是也具有奇效的止血药。而九色鹿是身怀龙脉的族群,唾液有愈创之效,现下又嚼碎了绿芝的叶片……得它舔舐一遭,这伤口怕是数息之内即可愈合。


      若说刚才蔺晨觉得这只九色鹿惊走剑齿狼是为了帮他还有些自作多情,现在他却已经确定了。

      为他吓退强敌,帮他治疗伤口——甚至还可能是因为怕他疼痛难忍,舔舐的动作分外轻柔,还小心避开了深创之处。

      这只温柔的九色鹿啊,是一开始就是为了他解围而来的呀。


      ——“小鹿小鹿!我帮你解开咒缚,你让我摸摸你的鹿角?好不好嘛?”


      记忆里幼弱的小白鹿也有着圆且大的眼睛,虽然身陷囹圄,眼神依然沉静。没等到表态的是自己,但也还是刺血为它解开了灵血咒缚——因为灵血咒缚过强,蔺晨还刺破蔺氏荫脉以流出足够解开咒缚的鲜血。

      年幼的白鹿得了自由却没有立刻逃离,而是低下了头颅,把鹿茸伸了过来。

      之后因为伤口难以愈合,荫脉日渐虚弱,使得蔺晨修行之途屡屡受制便又是后话了。


      眼前这头九色鹿有着长成的身形,夭矫灵健——简直让蔺晨想用“俊朗清逸”来形容——但是低头为他舔舐伤口的模样,居然依稀有记忆中那只小白鹿低头给他摸角的样子。

      枝杈丛生的鹿角锋利非常,但是雪白美丽的色泽还是教蔺晨……

      想摸一摸。


      恍惚间,九色鹿慢慢停下动作。

      蔺晨也收回手臂——口子果然合上了。


      在魔兽集群的地方对它们的猎物施救,就算是九色鹿这样显赫的族群也是有危险的。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甘冒大险,但该有的礼数一样不能少。蔺晨把往日里那些玩世不恭收敛了一些,规规矩矩地躬身施礼:“救命之恩难以为报——敢问尊号?日后蔺氏琅琊阁必有所报。”

      “……”

      九色鹿没有回话,蔺晨抬头,居然从九色鹿的毛脸上看见了犹疑的情绪:“鹿兄?”

      九色鹿又抖了抖鹿角,几片绿芝的叶子飘落到蔺晨掌心,然后转过身去:“不用——你走吧。”


      “哎,鹿兄!”蔺晨对着九色鹿的背影出声。

      九色鹿稍一侧头,修长脖颈下缀着的白色长毛飘起一个弧度:“还有何事?”

      蔺晨稍稍停顿,然后试探着道:“鹿兄是不是…认识我?”


      九色鹿把头正了回去,四蹄之间开始满溢金芒,显见是要御风而走了。

      “……你认错了。”

      “……”


      九色鹿迅捷地夭矫而去,飘然里留下了这样一句话,蔺晨怅然如失,可细细想来,这只九色鹿,却怎么看怎么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

      看着手中被九色鹿的九色云纹之光淬炼过的绿芝,他的唇角勾起弧度来。

      咦,不认识便不认识吧,说“认错了”,也就是说,这只鹿是知道蔺晨把自己“错认”成谁了?这可不像是不认识的样子。

      而且蔺晨枯竭了多年的蔺氏荫脉,在得到九色鹿的治疗之后,居然开始出现涓滴不绝的细流。

      “……”

      真的是当年那只小白鹿呢。

      虽然不知道九色鹿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他,但是……

      受我蔺氏荫脉之血,还想就这么轻易跑掉吗?


      当下,蔺晨把绿芝收入怀中,继续小心隐匿着行迹,开始回程。

      “七小公子”是吧?

      很好,琅琊阁记住了。

      

      彼时的蔺晨走得意气飞扬,尚不知日后会与这只九色鹿有何种无法斩绝的牵绊。


-恩得?-



下文点这里:(๑•̀ㅂ•́)و✧

评论(2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