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血源诅咒AU】Find me(二十四)

 不要对大夫说假话【。

lof的目录:(。・∀・)ノ゙

上文:(二十三)

 

 

 

二十四

 

“启平,别冲动!”

锋利的尖端划破了黎叔的皮肤,鲜血染红了焦黑猎人套装的白色领巾。

“大哥,我们来此的原因和目的总是要一个了结的。”赵启平牢牢锁定了黎叔,“黎叔,你肯定有隐藏的东西。“

黎叔顶着利刃:“那你说说,我藏了什么?”

“比如说,你是谁?”

黎叔眯着眼,好像笑了笑。

 

“约瑟夫卡是阿诚的养女和族人,死前求你说‘救救他’,指的是解救被月魔控制的阿诚吧。”

黎叔叹气:“是他。”

“你说我和大哥拥有神格便拥有了对抗神的资格,约瑟夫卡追寻神之冕,想必也是为了这个目的吧。”

“……”

“约瑟夫卡肯求你,还托付了神之冕,说明你和她属于同一个阵营。但是第一颗神之冕……你给了我们,没有给她。”

“我当然想救阿诚……”

“但是,你的方法和所声称的‘与神对抗’恐怕并不一致?”

 

谭宗明至此也反应过来:“阿诚早就被月魔控制,明镜已死,还能组织起反对月魔的力量……还有明楼。黎叔,在雅楠这个梦境里,你才是明楼的代言人吧——你隐藏的,是明楼真正的目的。”

“选你们还真是选对了……哈。”黎叔坦然承认,“不必忧心,我无意陷害你们,明楼也是。”

看起来黎叔不打算说出明楼如此曲折的目的,赵启平不会被说服:“是吗?黎叔何不解释一下,我的世界为什么也会有兽灾?”

“是,你猜的不错,这件事情确实与和明楼有关,但也只是有关而已。虽然在兽灾中幸存的你们是帮助他的最适人选,但是我保证,明楼主观上并没有为了寻找你们而引发兽灾,实际上他并没有这种能力,而且他没必要让别人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越描越黑。”赵启平很难被谭宗明之外的人带离注意力。

黎叔现在能理解为什么月魔也选赵启平了。他稍一沉吟:“记不记得我说欧顿被明楼拿住了要害?”

“又如何?”

“明楼手上有一部分明镜的眼睛,可以有限地调整时间流,而欧顿的权能在于对空间的控制,时空双刃结合,明楼便得以击穿境界,引导外来者的进入。”

“你的意思是明楼胁迫欧顿协助他寻找外来者?

“可以这么理解。”

 

谭宗明看出了其中的重大隐患:“外来者可以来到雅楠,雅楠人,或者说雅楠这个时空境界的神也可以出走外界。”

黎叔闭上了眼。

“造成我们世界兽灾的……是欧顿?”

是拥有操纵空间权能的无形者欧顿!

 

“明楼不是有意的。”黎叔辩解,“月魔再次蛊惑了欧顿,使得欧顿在协助明楼击穿境界时背弃了他逃往外界。等明楼寻到你们,兽灾已经开始了。也是月魔作手让你们的记忆几乎被全数抹去——只是要获得明镜眼睛的话,你们本来的记忆无足轻重,根本就无须擦除,但只有月魔想要培养宿体,你们本来的记忆会造成极大抗拒。”

“你有什么证据?”

“我现在没有证据——但是,你们都获得了部分神格,尤其是他,他获得的甚至是明楼力量的源泉,但是记忆却没有恢复,这难道不能说明问题?”黎叔举出谭宗明的例证,“这样的压制只有对雅楠梦境有着极大掌握的月魔才有可能办得到,不是吗?”

“也许吧。”虽然疑问太多,但赵启平的警惕还是缓和了一些,“你说明楼曾今成功地威胁到欧顿?”

黎叔便知赵启平还是软化了:“不错——只有明楼。”

 

 

赵启平把手杖收回来,把谭宗明拉到一边。

谭宗明神色复杂地看了眼赵启平:“戾气太大了,吓我一跳。”

赵启平摇头:“我们好好的家因为明楼而被祸害成像雅楠现在这个鬼样子一样,我觉得我已经很克制了。”

“……”

 

“我们家”这个词触动了谭宗明。

雅楠的境况会让他愤而出手,对于自己的家乡也沦落到如此境地,却因为记忆被封印而难有实感。

月魔偷走了他的目标。

……真的都是月魔做的吗?

“这件事情现在无法厘清,我们先按下吧。”谭宗明叹道。

 

“明楼找我们是为了在不惊动月魔的前提下得到明镜的所有眼睛,对抗月魔,但他的目的肯定没这么单纯。我们初时以为月魔为了培养我为宿体,引导我寻找神之冕,但现在却证实神之冕是黎叔给的。”已经对明楼产生怀疑,赵启平便无法全然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一直以来实际上在引导我们的是约瑟夫卡,我们必须注意到她的立场——她可是为了拯救阿诚,付出兽化失智的代价也在所不惜的人。所以黎叔一直声称是月魔在误导我们……这个很值得商榷。”

“他是明楼的真正代言人,自然要维护他——他最后还在用只有明楼能对付欧顿来提醒我们。”

 

“你们不如按照原计划,亲自去找明楼一趟。”

黎叔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

想必他们的忧虑与不信任已尽入他耳中了。

“挡在你们面前的是月魔——或者说强大到能够弑神的阿诚。而对阵月魔是个困局——我想你们知道在这个梦境中死亡意味着什么——不想从头再来你们便不能输;但是想要解脱,也不能赢,否则阿诚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换言之,没有明楼的帮助,你们还真没什么办法。”黎叔在约瑟夫卡被焚烧殆尽的灰烬中翻找着,“我说实话吧:你们想撇开明楼单干,不仅雅楠不能被拯救,连欧顿也无人可以对付……啊,找到了。”

两人还没来得及发作,看着黎叔递到手里的东西后又相视无语了。

是两枚无法被烧掉的眼球!

 

谭宗明认出那融化的瞳孔属于约瑟夫卡:“血醉猎人之眼?”

“是秽血族的血醉猎人之眼。”黎叔道,“曼丽这丫头拿到神之冕后来到这里,想借助亚弥达拉找到阿诚,可是最后一关终究没守住,失智兽化了——现在这机会属于你们了。”

“你是指拥有秽血族的血醉猎人之眼后,能够通过那个怪物找到阿诚?”

“亚弥达拉被欧顿讨伐过,成为了欧顿的属神,并分享了一部分操纵空间的权能。曼丽和阿诚是仅存的秽血族,所以掌握了曼丽的血醉之眼,就能依靠亚弥达拉进入阿诚的噩梦中——即月魔的所在地。”

谭宗明皱眉:“明楼呢?”

“明楼会在那里等着你们——结束这一切。”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黎叔摊手:“你们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TBC

 

碎碎念:

欧顿的权能是编的【。

很多玩家对欧顿的“无形”有不同解读,其中有一种是说欧顿即血,这个可以从污秽之血族、该隐城、血污以及欧顿相关的几个符文的说明中推测。这个就厉害了,实际上游戏里提到的几个上位者很可能是欧顿笑到最后。

我个人最初的推测是欧顿无形(可能是声波)却又无处不在,可以想象的地方都存在着欧顿的痕迹,写到文里面就庸俗化成了“对空间的操控”。

#啦啦啦啦啦想象力有限这口锅我背上了!#

 

游戏中在禁忌森林拿到扁桃体石头之后,会有一个神秘而蛊惑力十足的声音告诉你可以去梦魇边境,那块地方的BOSS是亚弥达拉。有种说法是这把声音是欧顿的,意在唆使玩家去找亚弥达拉的麻烦。

文里面就设定成欧顿讨伐成功,亚弥达拉成为欧顿的属神,并且分享了一部分欧顿(操控空间)的权能。

 

 

写完这一节后发现有两件事情不知道在哪里补比较好……

第一件是赵启平能够感知到的记忆碎片全部是第三人称视角的,基本上都是和明楼在一起的记忆……因为小赵大夫得到的阿诚的记忆其实不是阿诚的,而是明楼对阿诚的记忆。

第二件就是曼丽原先也是想通过研究神血获取神格,但是在被假约瑟夫卡(欧顿信徒)胁迫之后,发现这条路很难走通,于是才开始追寻神之冕。虽然最后也因为兽化而失败了……

 

 

 

下文: (๑•̀ㅂ•́)و✧

 

评论(4)
热度(12)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