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武侠AU】隔云望春山(一)

掉落一只病弱凌远。


《剑歌行》世界的凌李线。先开个小头。

目录点此~:(。・∀・)ノ゙



凌远又陷入熟悉的梦魇。


烈火在小村中熊熊燃烧,亟欲逃生的村民来到村口,却发现常年敞开的大门被铁汁浇铸死了。

高墙之下绝望弥漫。


年轻的凌远在火舌中跌跌撞撞前行,忽然被浓烟之中显现的一抹雪白吸引了注意力——那是村中世代精心供奉照顾的神兽白泽。

但却是被削断了喉咙的白泽。

神兽乌黑眼珠中的生气迅速消散,殷红的血从伤口汩汩流出,在大火的烘烤下散发出仿佛不属于人世的草木异香。

“!”


凌远慌忙上前,撕开一条布带,徒劳地想为重伤的神兽包扎,忽然感觉膝盖一疼,不由得跪了下去,低头一看,却见一枚银针正正扎在鹤顶穴上。

紧接着便是曲池,天鼎!

凌远顿时动弹不得。


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的人出现在他面前,手上有被铁汁烧伤的痕迹。

凌远便知,这就是屠村的罪魁了!

此人身量颇高,身形却是瘦削,只在上半边脸覆着被铁汁破坏了一部分的黑色铁面,露出来的凉薄唇片噙着一丝莫测笑意。

不知道他从哪里顺出来一个雪白的瓷碗,在白泽的血泊中舀出一碗,走到凌远面前来。

凌远正想喝问他为何残害白泽,却见那人掰开他的下颌,把白泽的血灌了下去!

……



“……!”

凌远从复刻过去的梦境中猛然惊醒,胃脏灼痛难忍。

他想起身去寻茶水,却发现四肢竟不能稍动。于是他艰难地扭头看了看窗外,只见一轮明月大而盈满。

是满月。

时间到了。

……又发作了。


每逢月圆胃痛便要发作一次,二十年来从无例外。

这就是神兽之血的威能吧。


凌远疲倦地合上眼睛,不意一抹黑影从方才望出去的窗子溜了进来。

那道人影驾轻就熟地绕过凳子和盆景,摸到桌前把茶杯斟满——壶中的水尚有余温,不至于太过刺激凌远备受折磨的胃。

半夜摸进凌远房间还能做到一个旁人也没惊动的,暂时只有李熏然一个。


李熏然摸黑来到凌远床前,把茶杯搁在身侧床沿,一边熟练地从凌远的瓷枕旁抽出布巾为他擦拭额上冷汗,一边将掌心抚在他的上腹为他输进细弱如涓流的真气——凌远不谙内家功夫,贸然传进大股真气,反而会让他难以承受。

“老凌…老凌?”

凌远恹恹地睁开眼:“……”

一时竟不知,是窗外的满月,还是眼前人的双眼更亮些。


“舍得来见我了?”


TBC


主线是凌李,时间线承接《剑歌行》。

没看过剑歌行也无妨,前情如此:

李熏然和凌远相识交好,但是他俩分属不同武林势力:云中楼和萧氏皇朝。两股势力维持着表面上的不相争。

凌远暂时保管着一把宝剑,李熏然为了帮助明楼做掉BOSS藤田,从凌远这里顺走了宝剑。

所以熏然是以理亏的心情跑来见凌远的……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oublemaker | Powered by LOFTER